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25城2萬人遊行 抗議查貪記者被殺

斯洛伐克人民在國內25個市鎮發起約2萬人的遊行,紀念被槍殺的記者庫恰克(Jan Kuciak)。(法新社)

斯洛伐克人民在國內25個市鎮發起約2萬人的遊行,紀念被槍殺的記者庫恰克(Jan Kuciak)。(法新社)

2018/03/03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洛伐克記者庫恰克(Jan Kuciak)與未婚妻在本月1日於住處遭槍殺雙亡,警方疑與庫恰克生前調查的政府高層貪汙案有關。庫恰克與女友的死亡則引起斯洛伐克人民不滿,在國內25個市鎮發起約2萬人的紀念遊行。

綜合外電報導,27歲的斯洛伐克記者庫恰克,疑似因揭發政府高層人士勾結義大利黑手黨「光榮會」侵吞歐盟補助款,與未婚妻共同在家中遭槍殺。約有2萬名斯洛伐克人昨(2)在斯洛伐克內25個市鎮,手持蠟燭遊行,抗議黑手黨的暴力行為,並稱「攻擊記者就是攻擊全斯洛伐克人」、「黑手黨滾出斯洛伐克」,有民眾表示,斯洛伐克人民「忍受著國內無處不在的貪汙」。除了斯洛伐克,布拉格等其他歐洲城市也有相應的遊行。

另出於警方調查,疑似槍殺庫恰克的「光榮會」與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有生意往來,部份民眾也至費科的辦公室抗議,要求費科辭職。義大利檢方先前則曾向斯洛伐克當局透露,在庫恰克被殺前,斯洛伐克政府已遭強力的義大利犯罪集團滲透。

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紀錄,庫恰克是斯洛伐克發生的第一起記者謀殺案,也是歐盟過去10年來的第5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