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整肅「紅色貴族」? BBC:陳小魯之死疑雲重重

陳小魯上月28日猝死,引發外界諸多揣測。(擷取自視覺中國)

陳小魯上月28日猝死,引發外界諸多揣測。(擷取自視覺中國)

2018/03/03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開國十元勳之一的陳毅,其第三子陳小魯為中國安邦集團關係人,上月28日晚間突然猝死,由於其死因疑點重重,引發外界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打擊「財閥治國」,整頓「權貴資本主義」的諸多猜測。

根據英媒《BBC》報導,71歲的陳小魯驟逝後,多家媒體公開了他生前最新照片及影片,顯示其身體及精神健康狀況良好,但他在上月28日突然暈厥,送往海南島三亞301醫院急救,最終宣告死亡,官方公布的死因為「大面積急性心肌梗塞」,但院方不願對相關病情做進一步解釋,引發外界不少聯想。

中國安邦集團日前才遭中國保監會接管,前董事長吳小暉遭公告涉及經濟犯罪並提起公訴,外傳是安邦集團實際控股人的陳小魯又病逝醫院,震驚整個中國權貴圈。

報導指出,由於吳小暉是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前孫女婿,雖有熟悉內情的人士稱其與鄧家關係並不密切,但仍普遍被外界視為知名「紅二代」一員,如今再加上陳小魯驟逝的消息,令整個中國權貴圈有著「山雨欲來」的肅殺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