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星國會揭性侵傷疤 促立法保護受害者

美國女星伊凡瑞秋伍德前日於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說出曾遭施暴、性侵的慘痛經驗,盼能促成「性侵害倖存者權利法」通過立法。(法新社)

美國女星伊凡瑞秋伍德前日於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說出曾遭施暴、性侵的慘痛經驗,盼能促成「性侵害倖存者權利法」通過立法。(法新社)

2018/03/0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星伊凡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去年底向《滾石》雜誌爆料,曾遭2男子強暴,但並未闡述過多細節。如今她於前日的國會聽證會上,向美國眾議院打擊犯罪與恐怖主義暨國土安全與調查事務司法小組委員會,勇敢說出曾遭前男友強暴、綑綁和施虐,以及被酒吧老闆推倒性侵的慘痛經歷,盼能促成「性侵害倖存者權利法」通過立法。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美國吹起「#Me Too」運動,但卻令瑞秋想起一段不安的回憶。瑞秋表示10多年前每天在睡夢中都會被前男友性侵到醒過來,前男友更會進行噁心的儀式,並綁住她的手腳,直到他認為瑞秋向他證明自己對他的愛才住手。瑞秋回憶到,「自己可能在遭到受虐時死去」,她的身、心均遭受到虐待,因此決定離開。

不過,遇人不淑的她在離開恐怖情人後,又曾被一名酒吧老闆推倒在儲藏室地板,並將她鎖在裡頭。瑞秋表示,因著與前男友的那段經歷,當她被酒吧老闆推倒時,她的直覺就是趕快逃離現場,並且讓自己的身體感到麻木,好讓整件事趕快結束。

瑞秋透露,這一連串的不幸遭遇,讓她在事發7年後,被診斷出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多年來與憂鬱、毒癮、夜驚症與懼曠症糾纏卻不自覺,「我只覺得我快發瘋了」。當她獨自一人在家聽到噪音時,就會嚇得腿軟,認為是有人要傷害她;她甚至出現自殘行為並且二度企圖自殺未果,直到她被送往精神病院,才開始尋求專業治療,人生因此才得以改變。

瑞秋表示,儘管遭到性侵的經歷發生在多年前,但她現在仍在為撫平傷疤而奮鬥,她的人際關係、精神及身體健康因而受到影響,「強姦往往不只是幾分鐘的創傷,而是一次緩慢的死亡」,「我們經常把這些攻擊的可怕程度說成不超過幾分鐘,但這些傷疤卻持續了一生」

現年30歲的瑞秋情史豐富,曾與搖滾歌手瑪麗蓮曼森論及婚嫁,也曾與傑米貝爾結婚2年並育有一個孩子,後來離婚,於7年前「出櫃」,坦承自己是雙性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