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冬奧藥檢過關 選手重新以國家名義參賽

因多數俄國選手通過平昌冬奧藥檢,國際奧委會上月28日宣布恢復俄國奧委會會籍。圖為俄國運動員於2018平昌冬奧開幕式入場。(美聯社)

因多數俄國選手通過平昌冬奧藥檢,國際奧委會上月28日宣布恢復俄國奧委會會籍。圖為俄國運動員於2018平昌冬奧開幕式入場。(美聯社)

2018/03/02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因受2014年禁藥風波影響,自去年底遭國際奧委會禁止以國家名義參賽,並取消其會籍。如今看在今年多數俄國選手通過平昌冬奧藥檢,國際奧委會上月28日宣布恢復俄國奧委會會籍,未來將能夠重新以國家名義參與奧運。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涉嫌在2014年索契冬奧上,系統性投放禁藥作弊,去年底除遭國際奧委會(IOC)禁止以國家、只能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賽外,其奧委會會籍也跟著被取消。不過此次冬奧俄國大多數選手都通過藥檢,國際奧委會因此於上月28日宣布恢復俄國奧委會會籍,未來將能夠重新以國家名義參與奧運,但將於本月9日登場的平昌冬季帕運會尚未解除對俄國的禁令,俄國選手仍只能以獨立身分參加。

在平昌冬奧期間,俄國兩名冰球選手未通過藥檢,遭取消銅牌資格,但有鑑於其餘166人都過關,國際奧委會昨宣布解除俄羅斯禁賽令。國際奧委會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收到俄國所有選手得藥檢結果,確認均呈現陰性,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因此於上月25日決議,自動解除對俄國的禁令。

對於國際奧委會解除俄國參賽禁令並准予恢復會籍,俄國總統普亭表示將會繼續支持俄國運動員,並密切與國際奧委會合作,藉此鞏固奧運賽事的獨立性。俄國奧委會也表示,將繼續為遭停權的俄國反禁藥組織爭取解除處分。

俄國雖獲國際奧委會解除參賽禁令,但其他國際運動總會,如國際田徑、舉重總會,均尚未解除俄國禁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