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國情咨文炫耀「無敵」新核武 可射到世界任何地方

俄羅斯總統普廷今(1)日發表國情諮文,他不僅在演說中向美國發出警告,還提到俄羅斯已研發出新型核武。(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今(1)日發表國情諮文,他不僅在演說中向美國發出警告,還提到俄羅斯已研發出新型核武。(法新社)

2018/03/01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1)日發表國情諮文,他不僅在演說中向美國發出警告,還提到俄羅斯已研發出新型核武,可以射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歐洲和亞洲的美國防禦系統都無法攔截。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在總統大選前17天發表長達2個多小時的國情咨文,預料會取得勝選的他闡述未來的執政方針,他提到,俄國正處於歷史轉捩點,面臨許多挑戰,「未來幾年將對國家的發展具決定性作用」。

在演說前半部,他揭示社福願景,力求在未來6年間,將俄國「令人無法接受」的貧窮率減半,提高道路、醫療保健和養老金等預算,並冀望未來10年人口穩定增長,也希望到下一個10年底,俄國人的預期壽命超過80歲。他也呼籲透過科技上的努力,來改善俄國的生活水準和經濟。

在國防部分,普廷認為,俄國的軍事力量是為維護世界和平而建立,但如果有人向俄國發射核武,俄國將立即以核武反擊。普廷表示,去年秋天試射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無射程限制,飛行速度高,可穿透任何飛彈防禦網,還有一種核子動力水下無人機,可迴避攔截。

這是普廷在3月18日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場公開演講,外界預期,普廷將輕鬆勝選,順利連任。

發表國情咨文是普廷在3月18日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場公開演講,外界預期,普廷將輕鬆勝選,順利連任。(路透)

發表國情咨文是普廷在3月18日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場公開演講,外界預期,普廷將輕鬆勝選,順利連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