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提議北愛設共管區 梅伊強硬回絕

歐盟建議英國在愛爾蘭設立「共同管理區」取代硬邊界,此舉形同將北愛爾蘭自英國分割出去,隨即遭梅伊強硬回絕。(Getty Images)

歐盟建議英國在愛爾蘭設立「共同管理區」取代硬邊界,此舉形同將北愛爾蘭自英國分割出去,隨即遭梅伊強硬回絕。(Getty Images)

2018/02/28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愛爾蘭及愛爾蘭在邊界問題上,始終找不到解決方案,歐盟在今(28)日公佈的英國脫歐協議草案中,建議英國在愛爾蘭島設立「共同管理區」以取代設立硬邊界;不過此舉形同將北愛爾蘭自英國分割出去,英國首相梅伊隨即表明拒絕接受該項提議。

歐盟今日正式提交英國脫歐協議法律文件的第一版草稿,明列如果就愛爾蘭邊境問題找不到任何解決方法,便會把愛爾蘭全島列為「單一監管區」。此舉意味著北愛爾蘭將排除在英國之外,並被劃入歐盟關稅聯盟,且屆時歐盟與英國的邊境將從原本北愛與愛爾蘭共和國之間的陸路邊境,一下被劃到愛爾蘭海。

梅伊認為此舉威脅英國憲法的完整性並破壞英國的共同市場,「沒有任何一位英國首相會同意」。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副黨魁多茲(Nigel Dodds)也認為若將北愛爾蘭從英國市場分割出去,北愛爾蘭將陷入經濟災難;相對保守的硬脫歐派(Brexiteers)也表示無法接受,並聲稱將有效率的「兼併」北愛爾蘭;親歐派保守黨國會議員蘇柏利(Anna Soubry)表示,作為一個國家的英國必須醒過來,並且意識到如果我們不打算進一步撕裂我們的國家,就必須採取務實的方式來處理英國脫歐,而硬邊界唯一的解決辦法是成為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的一員。

若在愛爾蘭島設立「共同管理區」,北愛爾蘭將會直接直接被納入歐洲單一市場及關稅聯盟,屆時恐將增加英國與北愛爾蘭關稅問題。在歐洲單一市場區域內的國家均享有商品、人員、服務和資本的自由流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