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由你玩4年? 日本逾半大學生1天讀書時間為0

日本全國大學生活協同組合聯合會日前針對大學生讀書習慣做調查,赫然發現竟有53%大學生一天的讀書時間為0。(歐新社)

日本全國大學生活協同組合聯合會日前針對大學生讀書習慣做調查,赫然發現竟有53%大學生一天的讀書時間為0。(歐新社)

2018/02/27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全國大學生活協同組合聯合會日前針對大學生讀書習慣做調查,赫然發現竟有53%大學生一天的讀書時間為0,過半學生沒花時間在讀書上,這是該協會自2004年將讀書時間納入調查項目後首例,顯示年輕一代「遠離書籍」狀況明顯。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第53回學生生活實態調查〉報告27日出爐,調查顯示,日本大學生一天的平均讀書時間僅僅為23.6分鐘,而回答讀書時間為零的學生突破半數,達到53.1%,較去年增加4%,文組讀書時間掛蛋佔48.6%,理組54.5%;而打工學生中回答讀書時間為零的佔54.5%,未打工學生為49.4%。

同志社大學副教授濱島幸司分析指出,這意味著學生從小到高中為止的學習都沒有真正養成讀書習慣;此外大學生生活費中書籍費的金額及支出佔比均為1970年以來新低,其中通勤生為1340日元(約新台幣368元),住宿生為1510日元(約新台幣414元)。

此次調查於2017年10至11月實施,訪問來自日本30所國公立及私立大學的共10021名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