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卡車磕頭放鞭炮求平安 結果火燒車全毀了

中國有民眾對車磕頭放鞭炮,祈求交通平安。(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有民眾對車磕頭放鞭炮,祈求交通平安。(圖擷取自微博)

2018/02/26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頭磕再多也沒用!中國近日發生一起離譜火燒車意外,一群人疑似為了祈求交通平安,輪流向卡車磕頭,並點燃放在車前的大量鞭炮,但鞭炮離卡車太近,竟然引發火燒車,消防員雖然緊急到場滅火,但卡車已燒得面目全非,中國西安的消防機關對此諷說:「安全無事故,不是比誰磕的頭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隊近日在官方微博「暢通西安」貼出2段影片,由第1段影片可見,一群人在指示下排好隊形,依序對卡車磕頭,一旁則是滿地的鞭炮屑,車前還有尚未點燃的鞭炮,第2段影片則顯示,剛剛眾人磕頭的卡車有4輛陷入火海,車身幾乎燒到只剩骨架,疑似是車前的鞭炮引燃了車身。

這起23日發生在貴州省安順市一處停車場的事故,肇因疑為燃放煙花爆竹所致,雖消防員緊急出動滅火,但卡車似乎已燒到報廢,具體的原因和損失仍在進一步確認。

「暢通西安」表示:「安全無事故,不是比誰磕的頭多,而是遵守法規無隱患!」

有中國網友則酸說:「頭都白磕了」、「磕完頭,卡車說我想升天了」、「火化前的最後告別」,還有中國網友認為影片是假的吧,還懷疑車主「騙保險」,討論熱烈。

影片連結

結果有4輛卡車被燒毀。(圖擷取自微博)

結果有4輛卡車被燒毀。(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