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搜不到習近平 「稱帝、我反對」也成微博禁詞

中共最近有意修改憲法裡對國家主席連任的限制,外界猜測是要為習近平打造終身制。(法新社)

中共最近有意修改憲法裡對國家主席連任的限制,外界猜測是要為習近平打造終身制。(法新社)

2018/02/26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近有意刪除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裡對國家主席連任的限制,外界猜測是要為習近平打造「終身制」。稍早,中國網友發現,微博已封鎖「習近平」關鍵字,現在就連「稱帝」、「我反對」都成為微博禁詞,疑似中共怕網民閒話。

中國修憲在即,中國共產黨昨公布修憲建議,希望刪除中國國家主席任期規定。雖然中國媒體一面倒支持,卻有不少網友翻牆到外媒網站留言「民主已死」,中共於是開始禁行言論管制。稍早有人發現在微博上查不到習近平相關資料,現在就連搜尋「稱帝」、「我反對」、「反對」等詞,微博都會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字樣。

許多台灣鄉民看到後都熱烈討論,有人直言,「強迫同意XD」、「我反對也不行?」、「你就直接說還可以搜甚麼就好,禁太多了。」也有網友幽默表示,「不能反對台獨了。」

微博上現在搜尋不到「我反對」。(圖擷自微博)

微博上現在搜尋不到「我反對」。(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