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習近平把中國帶回毛澤東時代 學者:將是死路一條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國人是否能接受「袁世凱」再度出現,仍令人感到職疑;流亡作家廖亦武表示,若習近平把中國帶回到毛澤東時代,將會是「死路一條」。(歐新社)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國人是否能接受「袁世凱」再度出現,仍令人感到職疑;流亡作家廖亦武表示,若習近平把中國帶回到毛澤東時代,將會是「死路一條」。(歐新社)

2018/02/26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將在中共十九大三中全會中提案,刪除憲法中國家主席與副主席的「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被外界解讀為「稱帝」,而微博甚至封鎖「習近平」等關鍵字搜索。針對此發展,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習近平要推行終身制會有阻力,而且中國人是否能接受「袁世凱」再度出現,仍令人感到職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夏明指出,自己先前就意識到習近平不會在兩屆任期結束後就讓出位置,因為習近平在第二屆任期內成為美國式的「跛鴨總統」,還要考慮移交等問題,他的計畫也會因此受限。夏明表示,習近平上台後,透過反腐運動摧毀了黨內的敵對力量,同時抓捕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更加嚴密地控制輿論和新聞媒體,剩下的都是給習近平抬轎子的人和個人崇拜之聲,廢除任期限制也就順理成章了。

不過,夏明也強調,習近平要推行終身制會有阻力,他直言:「袁世凱復辟當皇帝已經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中國人經過一世紀的啟蒙教育,會再次容忍百年聖君的出現?我感到懷疑。」

流亡德國的中國作家廖亦武表示,若習近平把中國帶回到毛澤東時代,將會是「死路一條」,針對部分輿論認為習近平正步上普廷後塵,但廖亦武認為:「我覺得中共中央的這一提議很荒誕,有人說習近平步普廷的後塵搞終身制,但是從俄羅斯來的人告訴我,雖然普廷和習近平一樣有權力欲,但是他們之間還有區別,普廷還有一個底線,那就是不能回到列寧和史達林的時代,不能再搞共產主義那一套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