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緊張 美航母與中052D級導彈驅逐艦近距對峙

美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與中052D級導彈驅逐艦在南海南沙群島附近以「目視距離」對峙。(資料照,法新社)

美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與中052D級導彈驅逐艦在南海南沙群島附近以「目視距離」對峙。(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26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昨天(25日)現身南海南沙群島附近,還在航母上舉行記者會,宣誓確保海洋持續開放,但就在附近,中國派出一艘052D級導彈驅逐艦,以「目測距離」監視美軍行動;南海風雲密佈。

綜合媒體報導,美軍邀請包括新加坡、美國、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地媒體記者上船,由海軍發言人霍金斯(Tim Hawkins)在航母上宣誓南海為公開海域的態度,並強調,南海雖是「爭議水域」,但是,有90%的世界貿易都由此經過,為確保海上交通順暢,「必須有人守着」;美軍並指出,航母戰鬥群已在南沙群島海域內。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1月5日離開美國聖地牙哥,前往西太平洋地區部署,數度邀訪媒體上船,此次巡航南海,更有媒體觀察,是要做給中國看的,以釋放明確的信號;並預定3月5日至9日訪問越南,這是越戰後美航母首度停泊越南,以展現其軍事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