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沒文化? 伏羲、女媧雕像做成2個男人

中國伏羲女媧雕像,被做成兩個男人。(圖擷自微薄)

中國伏羲女媧雕像,被做成兩個男人。(圖擷自微薄)

2018/02/25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隋煬帝墓曾出土「雙人首蛇身俑」,專家鑑定後指出這是按造伏羲、女媧的形象所製作。揚州隋煬帝墓社區公園入口處隨後建起大型伏羲女媧雕像,孰料竟做成了兩個男人,讓專家也搖頭歎息。

據《現代快報》報導,公園入口的這座銅質雕像於去年完工,按造「雙人首蛇身俑」所建成,高度達4公尺左右。但伏羲和女媧的臉龐一模一樣,成為了兩個男人在對視。

揚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匿名專家指出,考古學界普遍認為「雙人首蛇身俑」就是伏羲和女媧,該文物出土時有明顯損壞,臉龐特徵較為模糊,是他們負責修復的。之前的確收到一些民眾反應,都說公園門口前的雕像是男人造型。

該名專家表示,公園雕像做成兩個男人的確不夠嚴謹,但一開始的出發點是好的。負責公園建案的揚州維揚發展投資公司透露,相關人員在參照「雙人首蛇身俑」設計雕像時,可能也不太懂這些東西,以為設計成兩個人就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