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革命32週年前夕 菲律賓爆發多起示威

菲國人民革命32週年前夕,多個城市爆發示威,反杜特蒂政府修憲及其掃毒行動。(路透)

菲國人民革命32週年前夕,多個城市爆發示威,反杜特蒂政府修憲及其掃毒行動。(路透)

2018/02/24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人民在1986年2月25日,推翻統治20年的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該場不流血革命被稱為「乙沙人民力量革命」。明(25)日是乙沙革命32週年紀念,菲國多個城市卻在今(24)日爆發示威,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修憲,與其掃毒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數百萬人於1986年2月22日,在天主教會的號召下,齊聚乙沙(EDSA)大道,抵擋軍隊與坦克,並在25日不流血推翻當時的政府。菲國政府打算在明日紀念乙沙革命32週年,不料今日有多個組織,在該場革命的人民力量紀念碑前示威,高喊「向修憲說不」。

同時,婦女組織「嘉布瑞拉」(Gabriela)、「婦女之聲」(Voices of Women)與「乙沙和平」(Peace on EDSA)等多個組織,聚集在乙沙大道,要求政府停止掃毒帶來的殺戮。

天主教團體也在菲國各地,發起「為生命而走」(walk for life)的遊行,抗議掃毒殺戮及恢復死刑。天主教馬尼拉總教區總主教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說:「為生命行走,即使前途曲折、流血,我們也不會感到疲累。」

菲律賓多所大學的學生也從昨日開始罷課,對杜特蒂獨裁的作風表達不滿。菲國警方也在23日,因抗議進入等級最高的「完全警戒」,預計在27日紀念活動結束後,再調降至「高度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