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白鯊出沒! 女泳客被攻擊 澳洲急封多處海灘

發生鯊魚襲擊事件,當局已封鎖多處海灘。(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發生鯊魚襲擊事件,當局已封鎖多處海灘。(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02/24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心大白鯊出沒!日前在澳洲雪梨東南郊區的拉佩魯茲(La Perouse)發生女泳客在游泳時遭動物襲擊的事件,其左腿和腳掌都留下深深的撕咬痕及撕裂傷,所幸成功回到岸邊並送醫急救。生物學家從傷口研判,認為恐怕是鯊魚所為,當局也緊急封鎖多處海灘,以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根據外媒報導,本周五(23日)下午7點左右,55歲的安娜(Anna Shurapey)在拉佩魯茲伯大尼灣(Botany Bay)國家公園的Congwong Beach游泳,過程中遭海中生物襲擊,驚嚇之餘,她忍著劇痛游回岸邊,當時附近漁民見狀趕緊上前幫忙,報警叫救護車,並且也表示在當地生活了這麼多年,從未發生類似的事情。

不久後新南威爾士州救護車隊的護理人員趕到現場,緊急處理傷口,隨後便送往聖喬治醫院(St George Hospital)目前情況已穩定。澳洲初級產業部的鯊魚生物學家維克(Vic Peddemors)博士研究安娜的傷口照片後,推斷這可能是大白鯊所為,其身長大約介於2.7公尺至3.2公尺。當局也馬上封鎖拉佩魯茲多處海灘,以免其他泳客也受到攻擊。

蘭德威克(Randwick)市長林賽(Lindsay Shurey)表示,這起事件使得當地社區人心惶惶,「我在這裡生活了25年,蘭德威克市首次發生鯊魚攻擊事件,我們都非常震驚。作為預防措施,我們將暫時關閉所有拉佩魯茲的海灘」。當地救生員也在24日駐守無人海灘,勸告民眾不要下水。林賽也提到,雖然就各方面而言,該受害女子已經算是幸運的了,整個社區的人都希望她快點康復。

女子下水游泳慘遭大白鯊攻擊。(圖擷取自澳洲新聞網)

女子下水游泳慘遭大白鯊攻擊。(圖擷取自澳洲新聞網)

慘遭鯊魚攻擊的安娜,目前狀況已穩定。(圖擷取自澳洲新聞網)

慘遭鯊魚攻擊的安娜,目前狀況已穩定。(圖擷取自澳洲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