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南韓狗肉文化 冬奧荷蘭選手被罵到道歉

平昌冬奧的荷蘭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布洛克胡伊森(Jan Blokhuijsen,左),在賽後記者會希望南韓更好地對待狗狗。(路透)

平昌冬奧的荷蘭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布洛克胡伊森(Jan Blokhuijsen,左),在賽後記者會希望南韓更好地對待狗狗。(路透)

2018/02/24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加南韓平昌冬奧的荷蘭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布洛克胡伊森(Jan Blokhuijsen),在男子團體追逐賽和隊友一起獲得銅牌,他在賽後記者會時說出「請這個國家更好地對待狗狗」,遭到韓國各界撻伐,讓他不得不公開道歉。

據《韓國時報》報導,布洛克胡伊森說完這句話後,引發不少南韓人的怒火,批評這是種族歧視,而且對韓國的文化一無所知。有人呼籲國際奧委會應該對種族主義言論做出懲罰,還有網友敦請南韓政府提出申訴,並指出現在大多數的韓國年輕人都不會吃狗肉,但這畢竟是當地的習俗。

事情愈演愈烈後,布洛克胡伊森在推特上發表道歉聲明,當中寫著:「我想向南韓人道歉,我不打算侮辱你和你的國家,我關心動物的福利,我希望我們一起讓韓國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感謝南韓在平昌冬奧的盛情款待。」

荷蘭領隊貝爾(Jeroen Bijl)對此爭議也出面道歉,強調自己和他帶領的運動員都尊重韓國的文化。與此同時,南韓內部也對吃狗肉與否爭論不休,動物權利組織譴責吃狗肉的暴行,而另一群人則堅稱這種傳統就像吃牛肉或豬肉,不應該受到那麼多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