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說剩5年壽命 婦人花光積蓄享樂結果是誤診...

英國婦人被診斷罹患失智症,而且剩5年生命,她花光所有積蓄享受餘生,最後發現竟是烏龍誤診。(情境照)

英國婦人被診斷罹患失智症,而且剩5年生命,她花光所有積蓄享受餘生,最後發現竟是烏龍誤診。(情境照)

2018/02/23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婦女2016年11月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而且只剩下5年壽命,使她決定花光1萬英鎊(約41萬新台幣)養老金善待自己;直到1年後,婦人再度前往醫院檢查發現,烏龍一場,「以為被判死刑」的她才鬆了一口氣。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東約克郡(East Yorkshire)現年62歲的迪布(Jackie Dibb),她於2016年11月接獲醫院報告通知罹患失智症,只剩5年可活,她決定好好善待自己,拿出1萬英鎊(約41萬6000元新台幣)規劃餘生。

首先她改造家裡設備,以4000英鎊(約新台幣16萬元)打造無障礙空間的豪華浴室,700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買超大容納的冰箱,最後規劃價值15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元)的度假旅遊行程,她將剩下的錢送給家人。

迪布享受餘生之外,她也慎重的與12歲孫女告別並安慰她「我依然在你身邊」。但1年後她再度前往醫院掃描,她的大腦沒有異常,其實是嚴重的焦慮和憂鬱症,使她記憶、情緒變化造成「假性失智」,導致醫生誤判她罹患失智症,最後院方也致信道歉。

這起烏龍事件,迪布夫婦不打算提告,迪布丈夫表示,除了不想花費高額的訴訟費用約2萬5000英鎊(約100萬元新台幣),他也強調,「要求國賠又怕耽誤到其他人的醫療資源,誤診根本是恐怖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