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頭號政敵入獄一年 德利馬:正義將到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頭號政敵,菲國參議員德利馬在入獄一年後表示,正義即將到來。(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頭號政敵,菲國參議員德利馬在入獄一年後表示,正義即將到來。(歐新社)

2018/02/22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頭號政敵,菲國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如今已入獄一年,德利馬堅稱,當局陷她入獄是為了讓她噤聲。德利馬也表示,正義即將到來。

綜合外媒報導,參議員德利馬向來高調反對杜特蒂掃毒戰爭。德利馬在去年遭指控,於2010至2015年擔任司法部長時,涉嫌收取獄中毒梟的賄賂。馬尼拉法院也在去年2月23日,對她發布逮捕令。

德利馬是杜特蒂的頭號政敵,她將近十年來不斷對杜特蒂窮追猛打。德利馬也曾指控杜特蒂,在他擔任納卯市(Davao)市長時,指揮刑隊對付嫌犯。

如今國際刑事法院(ICC)已針對杜特蒂的掃毒戰爭,展開初步調查。德利馬表示,她有新的理由抱持希望。德利馬說:「我看到正義到來的那天,我也對那天充滿希望。初步調查最終會變成起訴。」德利馬也說:「我覺得這是還我清白的開始,但真正的清白要等到我的指控被撤銷,才會到來。」

58歲的德利馬曾登上2017年時代雜誌(TIME)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她也受到世界各國議員與人權組織的支持。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更稱德利馬為「良心的囚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並在今(22)日發表年度報告,稱她為「反毒戰爭最突出的批評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