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春晚被批歧視非洲人 中國外交部硬拗「不是外交問題」

中國央視春晚上,女演員將膚色塗黑帶上碩大假臀出場,引起種族歧視爭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被問到時稱「這似乎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企圖淡化。(圖擷取自愛奇藝台灣站)

中國央視春晚上,女演員將膚色塗黑帶上碩大假臀出場,引起種族歧視爭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被問到時稱「這似乎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企圖淡化。(圖擷取自愛奇藝台灣站)

2018/02/22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國央視春晚上一項小品「同喜同樂」的節目,中國女演員婁乃鳴將膚色塗黑,戴上碩大假臀,以非洲黑人大媽形象出場。同台另一名真正的黑人女演員米蘭,卻扮演猴子角色。節目播出後,引起種族歧視爭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視的種族歧視,然而「這似乎不是一個外交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耿爽今(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央視春晚節目做出簡單回應,向現場記者直言,「如果你想瞭解關於春晚的具體情況,建議你向主辦方詢問。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我可以告訴你,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

他表示,自己確實看到不少媒體、特別是西方媒體圍繞此事的報導和評論。不過他卻認為,「這似乎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你覺得這個問題已經上升到外交層面了嗎?」

最後耿爽強調,中非友誼歷經風雨、牢不可破,「這裡我要說,如果有人試圖借題發揮,藉此挑撥中國同非洲國家的關係,那註定是徒勞的。」他說,中非關係怎麼樣,非洲國家和非洲人民心裡是有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