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又出包!600兆比特幣免費送客戶

日本近期頻傳虛擬貨幣交易所出包,虛擬貨幣的安全性引發外界疑慮。(彭博)

日本近期頻傳虛擬貨幣交易所出包,虛擬貨幣的安全性引發外界疑慮。(彭博)

2018/02/22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日本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在1月時才傳出遭駭客入侵,高達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的大量虛擬貨幣遭駭走,近日在大阪Tech Bureau Corp營運的交易所Zaif又驚傳系統出包,高達2200兆日圓(約新台幣600兆元)的比特幣(Bitcoin)竟一度被客戶「免費取得」,事後交易所察覺後才趕緊宣告,當天不需付出任何花費就取得加密貨幣的交易都屬無效。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16日下午5時40分Zaif發生系統錯誤,直至5時58分才被察覺,在整整18分鐘內客戶不需任何花費就可取得加密貨幣,其中至少有1位買家「投機取巧」,獲得總價高達2200兆日圓的比特幣,並試圖再度於Zaif轉賣兌現。不過據獲得大量比特幣的民眾表示,原本一開始看到比特幣售價0圓時也覺得不可置信,姑且一試沒想到竟意外成功,但在想大量轉賣時,就立刻收到Zaif的通知信件。

Tech Bureau Corp於20日也對外宣布,16日當天任何以零日圓進行的加密貨幣交易皆為無效,並表示已經修正客戶的餘額。該交易所的系統是在16日當晚7時34分才恢復正常。目前日本金融廳正針對該交易所進行調查,了解內部系統運作和貿易行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