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孔子學院「洗腦機構」 網友白宮請願要求關閉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出現一請願活動,要求「關閉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圖為美國密西根州的孔子學院。(圖片擷取自Google街景)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出現一請願活動,要求「關閉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圖為美國密西根州的孔子學院。(圖片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8/02/22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出現要求「關閉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的

請願活動,請願書聲稱,中國政府「使用孔子學院監視學生,破壞美國的言論自由」,且「企圖洗腦美國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20日出現一要求「關閉美國境內孔子學院」的請願活動。該請願列出三項聲明:

1.中國政府使用孔子學院監視學生,破壞美國的言論自由。只要有中國學生批評中國政府,他們在中國的家人便會受到威脅。

2.孔子學院利用學生,為中國政權收集情報。

3.孔子學院向我們(美國)的年輕人傳授扭曲的中國文化,中國政府不僅從嬰兒開始洗腦中國人,更試圖洗腦美國人,這種狀況無法接受。

該請願至3月22日結束,連署目標為10萬人,目前聯署人數為851人。《美國之音》舉出,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曾稱,人們已經發現「中國政府積極利用孔子學院,影響國外學術機構,和對中國歷史與現行政策的批評」;香港專欄作家、中國問題評論員劉銳紹受訪表示,「孔子學院有關習近平的內容逐漸增多,所以美國警惕...未來中國可能藉此向外輸出保守的思想」。澳洲的家長近年也開始擔心,當地的孔子學院可能向澳洲學童植入中國政府的意識型態。

孔子學院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管理,設立目的為「向世界推廣漢語,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的了解」。全球第一所孔子學院於2004年在南韓首爾成立,但2009年於芝加哥大學設立孔子學院時,遭該校174名教授聯名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