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報告:中國可能在突襲台灣前暗殺美國總統

美智庫報告指出,進入大國競爭的時代,可能會出現中國突襲台灣、暗殺美國領導人等突發狀況。(路透)

美智庫報告指出,進入大國競爭的時代,可能會出現中國突襲台灣、暗殺美國領導人等突發狀況。(路透)

2018/02/2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俄國的崛起與步步進逼,美國自冷戰後作為全球唯一一個「超級強國」的地位受到挑戰。有報告指出,進入大國競爭的時代,許多突發狀況可能在這段時期發生,包括中國突襲台灣、美國領導人遭暗殺等事件。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最新報告,針對大國競爭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進行詳述。報告中指出,「突發狀況」一向是戰爭的基本元素,然而,現今呈現出在世人眼前的高威脅層級,讓我們需要迫切思考未來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

報告中點出美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像是中國和俄國的崛起,已經能夠在戰場上挑戰美軍;大國間長久的和平可能產生的安逸錯覺;距離最近一次的大國競爭,軍事科技上已經有了大幅度的變化。

報告中提出了18種含蓋戰略、技術、戰爭和政治等領域的突發狀況。在戰略突襲方面,台灣和越南被認為是最有機會爆發衝突的地方,屆時的可能狀況為:「中國在台灣即將宣布獨立前發動攻擊,在台周邊形成包圍網,但不直接攻擊美軍在太平洋的部署,多數的美國盟軍呼籲對話解決衝突,美國則決定在態勢不穩定的情況下按兵不動。」

此外,報告還指出作戰原則改變的突發狀況,簡單地說即為「不按牌理出牌」,以乎意料的方式來使用自身能力和科技,讓局勢產生重大變化,暗殺他國領導人是可能做法之一。

報告中提出中國斬首美國領導階層的可能性,其中一個時機,便是在對台灣發動奇襲之前執行,讓美國在處理台灣問題上失去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