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1天喝超過1罐含糖飲料 懷孕機率減25%

含糖飲料不只導致肥胖,也有可能降低懷孕的機率!美國一項調查顯示,無論男女只要有飲用高糖分飲料的習慣,懷上後代的機率就會下降20%。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含糖飲料不只導致肥胖,也有可能降低懷孕的機率!美國一項調查顯示,無論男女只要有飲用高糖分飲料的習慣,懷上後代的機率就會下降20%。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2/21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含糖飲料不只導致肥胖,也有可能降低懷孕的機率!美國一項調查顯示,無論男女只要有飲用高糖分飲料的習慣,懷上後代的機率就會下降20%。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訪問3828名年齡在21至45歲之間的美國、加拿大女性,以及其中1045位的男性伴侶。統計受訪者的生活方式、病歷及飲食習慣─包含飲用高糖分飲料的頻率。據統計,有飲用高糖分飲料習慣的受訪者,平均懷孕機率比平均低20%,而每天飲用超過1罐高糖分飲料的受訪女性,懷孕機率較平均低25%,男性則是較平均低33%。

此研究負責人波士頓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哈奇(Elizabeth Hatch)表示,這個研究已經有考慮過咖啡因攝取、體重、菸酒習慣等其他因素,高糖分飲料的攝取與低懷孕率確實呈正相關,並建議有打算進行計畫生育的夫婦控制高糖分飲料的攝取量。

研究結果顯示,無糖的「健怡」汽水及果汁對懷孕機會沒有明顯影響,而許多人為了減肥會喝的零卡汽水,先前則有研究曾指出,低卡路里但額外添加甜味劑的軟性飲料,會使人體產出的精子或卵子品質變差,降低人工受孕的成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