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空污嚴重居民容易不道德

美國研究指出,空氣污染可能和犯罪率有關。(路透)

美國研究指出,空氣污染可能和犯罪率有關。(路透)

2018/02/20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氣污染容易對人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最近美國一份研究還指出,空氣污染可能和犯罪率有關。空氣污染越嚴重的地區,可能會引發當地更高的犯罪率,居民也更易出現不道德行為。

綜合報導指出,一份由美國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密西根大學共同發表的報告顯示,空氣污染可能會影響到犯罪率。研究發現,居住在空氣污染地區的民眾較容易感到壓力和焦慮,這種情緒不僅會影響到在空污環境下人們的健康,而且他們的道德觀也容易產生偏差、容易做出不文明的行為。

這份研究分析了美國環境保護署對全美9360個城市,過去9年的空氣污染數據,然後拿來與FBI的犯罪數據加以比對。研究中也去除執法力度、貧窮程度等其他變項。最後發現,美國高空氣污染地區犯罪活動數據,比其他污染較低的區域高。

其實另一份哈佛大學在2015年的發表的研究也有類似的結果,該研究指出,美國芝加哥受重大污染地區的暴力犯罪率(violent crime),比其他地區高出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