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裁判?強國滑冰評審刻意給自家選手高分遭調查

中國好手「天天」金博洋在花式滑冰屈居第4,但傳出有中國裁判刻意給他高分。(法新社)

中國好手「天天」金博洋在花式滑冰屈居第4,但傳出有中國裁判刻意給他高分。(法新社)

2018/02/20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項目日前結束,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以壓倒性實力,成為成為66年來首位連霸的選手;不過賽後一名中國裁判評分標準卻惹議,他被發現都給予自家選手高分,而對他國選手的分數都是最低。

據日本媒體報導,花式滑冰項目由9位裁判一起評分,其中一名中國籍裁判被發現明顯偏袒本國選手,他多次給世界第6的中國好手「天天」金博洋連打了好幾個9分左右的高分,而其他裁判評價卻沒這麼高;而這名中國裁判對金博洋的主要競爭對手,世界第2的日本名將宇野昌磨、西班牙好手費南德茲的評分都是9名裁判中是給得最低的。

宇野昌磨、費南德茲、金博洋三人最後分居2、3、4名;「國際滑聯」(ISU)的紀律委員會已對此事展開調查,德籍的比賽監督表示:「我們收到舉報,非常重視這個問題,將進行徹底徹查。」

報導指出,這名中國裁判恐面臨停權1年以上的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