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止核代碼手提箱進入 傳中國維安人員被美國特勤打爆

核代碼手提箱。(路透)

核代碼手提箱。(路透)

2018/02/20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出訪中國,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外傳攜帶核代碼手提箱的美方官員被中國維安人員禁止進入,美國特勤局特工隨即將對方打倒在地,特勤局對此回應並無將中國人員壓制在地一事。

據《國會山報》轉引《Axios》報導,該手提箱內裝著美國總統啟動核攻擊的代碼,攜帶手提箱的官員必須隨時在總統身邊。當中國維安人員禁止手提箱進入後,美方官員迅速轉頭向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告知此事,凱利要官員繼續走進去,這時中國維安人員竟上前抓住凱利,凱利一把將對方推開。

緊接著美方特勤就把中國安保打倒,中國人員從未碰觸到核代碼手提箱。一名中國安全官員隨後向川普出訪團隊道歉,美國官方內部則要求禁止談論此事。

據《福斯新聞》報導,特勤局在推特上回應並沒有那麼嚴重的肢體衝突,消息人士則說,過程中的確有些碰撞,但不久後就降低衝突了。

川普出訪中國時,外傳攜帶核代碼手提箱的官員被中國維安人員禁止進入會場,美國特勤便將中國人員打倒在地。(路透)

川普出訪中國時,外傳攜帶核代碼手提箱的官員被中國維安人員禁止進入會場,美國特勤便將中國人員打倒在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