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英國傳統文化 英國人投入紅色電話亭改造

英國紅色電話亭象徵著英國的文化。(法新社)

英國紅色電話亭象徵著英國的文化。(法新社)

2018/02/19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的紅色電話亭對許多人而言,不只是打電話的工具,還代表著英國的文化。不過,這樣的傳統電話亭卻面臨危機,英國電信集團(BT)計畫移除2萬座電話亭,許多人為了拯救這項英國文化,紛紛投入電話亭改造。

綜合外媒報導,2002年英國全國共有9.2萬座電話亭,後來數量驟減,現在全國只剩4.2萬座,英國電信公司更計畫在2022年前再撤掉2萬座。

英國電信公司指出,多數電話亭都造成公司損失,現在每天電話亭所撥出的電話僅有約3.3萬通。他們每年還要為此投入500萬英鎊(約2億新台幣),這筆費用包括電話亭外觀維護、清除塗鴉、周圍環境整潔,以及確保電話亭能夠正常使用等。

許多人為了保留象徵傳統文化的電話亭,紛紛投入了心力要將電話亭改造,有些原先遭棄置的電話亭被改造成圖書館藝廊與資訊中心,也有的變成了咖啡店、帽子店等。另外有數百座電話亭現在已裝有ATM供民眾提款,還有些電話亭被改造成免費WiFi連接站。

英國電信集團也提出了「認養電話亭」計畫,讓當地社區或協會可以認養電話亭,賦予電話亭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