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將承認北京任命主教 雙方3月可能簽協議

最新消息指出,教廷準備做出重大的歷史性讓步,承認7名被北京任命的主教,簽署中梵主教任命協議。(美聯社)

最新消息指出,教廷準備做出重大的歷史性讓步,承認7名被北京任命的主教,簽署中梵主教任命協議。(美聯社)

2018/02/19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梵蒂岡和中國可能在數月內簽署主教任命達成框架協議,承認7名由北京任命的主教,最新消息指出,教宗已同意與中國簽屬此協議。

教廷與中國恢復外交關係「遲早的事」

根據義大利《米蘭晚郵報》報導,有教廷高層官員透露,目前教廷與中國雙方尚未討論建交問題,但可合理推論,雙方恢復外交關係是「遲早的事」,至於簽屬的時間點,教廷官員則表示「從三月開始,日日都是好日」。

梵蒂岡明白中梵協議「不透明」,會引發教會內部不滿和國際媒體撻伐,但教廷擔心錯過這次簽約時機,北京當局恐會改變主意,「先簽一個壞的協議,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據了解,中梵雙方已確定協議大致方向,現只剩「雙方簽屬代表」、「簽屬地點」等細節待敲定;中國在3月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之後,可望派代表到羅馬,完成簽署協議的儀式,層級可能是主管歐洲事務的外交部次長。

美國國務院分析,梵蒂岡急於與中國簽下歷史協議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想要擴大在中國的福音傳播,二為希望促成中國地下教會與愛國教會的合一。美國了解梵蒂岡內部對此事,仍存正反兩派看法,但若教宗和教廷國務卿都明確表達立場,將不會表態反對,只會密切評估衝擊。

我國駐教廷大使館對此事已有高度警覺,消息指出,梵蒂岡為了邁向北京,考慮把我國駐教廷大使館遷至馬爾他騎士團,也可能讓台灣另成立對等的「文化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