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兩韓體育外交 南韓考慮與北韓合辦2021亞冬運

南韓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今(17)表示,未來希望能和北韓共同舉辦2021年亞洲冬季運動會。圖為手持統一旗的北韓啦啦隊。(歐新社)

南韓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今(17)表示,未來希望能和北韓共同舉辦2021年亞洲冬季運動會。圖為手持統一旗的北韓啦啦隊。(歐新社)

2018/02/17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參與南韓主辦的2018年冬季奧運引起全球注目,南韓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今(17)表示,未來希望能和北韓共同舉辦2021年的亞洲冬季運動會。

《韓聯社》報導,2018冬季奧運舉辦地平昌所在的南韓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今日表示正在考慮申辦與北韓共同舉辦2021年亞洲冬季運動會(AWG)。崔文洵說,將會「在平昌冬奧結束後評估可行性」,也認為這個計畫能在平昌冬奧結束後,「更妥善利用平昌的基礎設施,並通過體育運動,繼續進行兩韓間的交流與和解」。

崔文洵預計,比賽場地除了平昌冬奧的設施,也會將北韓的馬息嶺滑雪場列入考慮,並稱「我們看到,兩韓共同申辦冬季體育賽事的氛圍已經成熟,平昌冬奧已奠定了兩韓的交流基礎,南韓當局和國際社會對北韓的緊張局勢也已減緩」。

亞洲冬季運動會簡稱亞冬運,至今已舉辦4屆,第1屆、第2屆亞冬運分別於1986年和1990年在日本札幌舉行,第3屆亞冬運於1996年在中國哈爾濱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