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隻基因突變「超級老鼠」入侵英國 恐散播瘟疫

有英國防治害蟲的公司警告,英國可能會遭一種「超級老鼠」入侵,這種基因突變老鼠,對老鼠藥有更強的抗藥性。示意圖,非超級老鼠。(路透)

有英國防治害蟲的公司警告,英國可能會遭一種「超級老鼠」入侵,這種基因突變老鼠,對老鼠藥有更強的抗藥性。示意圖,非超級老鼠。(路透)

2018/02/17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間英國防治害蟲的公司警告,英國可能會遭一種「超級老鼠」入侵,這種被稱為「L120Q基因突異」的基因突變老鼠,對老鼠藥有更強的抗藥性,一旦這些「超級老鼠」大量繁殖,恐造成大規模的疾病流行。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英格蘭雷丁大學的一份報告指出,目前在英格蘭中南部發現了大量「L120Q基因突變」的「超級老鼠」,「L120Q基因突變」經研究後發現,是目前已知最有效的囓齒類動物毒性抗體;英國蟲害防治協會發言人指出,「沒有基因突變的老鼠遭淘汰,留下越來越多的有抗藥性的超級老鼠」,強調如果情況不及早控制,將會對公眾健康構成重大危害。

最早提出「超級老鼠」入侵英國警訊的,是英格蘭西南部的一家蟲害防治公司,他們幾個月前表示,將會有2億隻超級老鼠入侵英國家庭,英國蟲害防治協會表示,一般家庭通常都有10多個入口可以被老鼠滲透,要對付這種老鼠應請專家來處理,研究出有效的防鼠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