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槍擊案英雄!開門讓同學先逃 華裔少年不幸罹難

一名15歲的華裔學生王彼得(Peter Wang,譯音)在佛州槍擊案發生時,先幫其他人頂住門(hold the door),最後自己卻命喪槍下。(圖擷取自臉書)

一名15歲的華裔學生王彼得(Peter Wang,譯音)在佛州槍擊案發生時,先幫其他人頂住門(hold the door),最後自己卻命喪槍下。(圖擷取自臉書)

2018/02/16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一所高中在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沉迷槍械的退學生持槍闖入校園掃射,造成共17人死亡、至少15人受傷。一名15歲的華裔學生王彼得(Peter Wang,譯音)在槍擊發生時,先幫其他人頂住門(hold the door),最後自己命喪槍下。據悉,他原本隔天要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卻在除夕前一天不幸罹難。

綜合媒體報導,王彼得是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簡稱道格拉斯高中)的新生,他是「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的成員。他在槍擊案事發當時位於自修室,先幫其他人頂住門,讓同學儘快逃出,最後卻不幸命喪槍下,他死時穿著ROTC的灰色制服。

王彼得的表姊陳凌(Lin Chen,譯音)表示,他出生在紐約布魯克林,「他是一個為人風趣、又擅於替人著想的人。」陳凌對於表弟為其他學生頂住門一事並不感到驚訝,認為他本來就是一個勇敢的人。

報導提到,王彼得有兩個分別為11歲和5歲的弟弟,父母則在西棕櫚海灘(West Palm Beach)經營餐廳,他們原本計畫全家在15日一起吃團圓飯。陳凌說,「這已經不可能實現了,這個家也永遠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