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川普深夜熱線1小時 增加力道逼北韓上談判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深夜與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逾1小時,再度重申在北韓主動要求對話前,須施加最大限度壓力。(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深夜與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逾1小時,再度重申在北韓主動要求對話前,須施加最大限度壓力。(路透)

2018/02/15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昨日深夜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熱線逾1小時,再度重申在北韓主動要求對話前,須施加最大限度壓力,逼對方上談判桌。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時間昨天晚間10時許(台灣時間晚間9時許),安倍晉三與川普展開對話,雙方協議,若北韓無法接受「完全且可驗證,不可逆地採取非核化措施」,就無法進行有效、有意義的對話。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補充,「全球必須認清,北韓正在發展核能導彈計畫的事實」,而日美都同意,直至北韓主動開口前,將持續對平壤施加最大壓力,日美聯盟將深化合作,不會輕易被動搖。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還在電話中談到,美國赴總統彭斯(Mike Pence)先前訪問日本,又出席在南韓舉行的平昌冬奧開幕儀式,「能和彭斯緊密合作,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具有重大意涵。

報導提到,安倍晉三、川普也提到經濟議題,對於長期以來的「富有成效的對話」給予正面評價,川普還說美國國內日前大幅稅改,希望日企能加碼投資美國。

報導引述,原訂平昌冬奧、殘奧期間,將進行美韓聯合軍演,先前已決定暫停,但為提高對北韓的施壓力道,日美都認為,等到殘奧結束後,可再行實施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