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 中國1女子確診感染A型禽流感H7N4

江蘇省日前確診一名68歲女子感染A型禽流感(H7N4),女子發病前曾接觸過活家禽。活禽示意圖。(資料照)

江蘇省日前確診一名68歲女子感染A型禽流感(H7N4),女子發病前曾接觸過活家禽。活禽示意圖。(資料照)

2018/02/14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14)日指出,江蘇省日前確診一名68歲女子感染A型禽流感(H7N4),中國當局的資料顯示,這是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7N4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通報,在2月10日至14日期間確診這宗個案,68歲女子住在江蘇省常州市溧陽市,去年12月25日發病,今年1月1日住院治療,已在1月22日出院。

這名女子發病前曾接觸過活家禽,她周遭的密切接觸者在觀察期沒有出現病徵。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基因分析顯示,病人的病毒基因屬於禽源性。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所有新型A型流感,包括H7N4,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提醒如果到中國或其他受影響地區,緊記避免到濕貨街市、活禽市場或農場。

根據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顯示,大多數造成新型A型流感個案的禽流感病毒因尚未完全適應人體,故感染能力僅限於動物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