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殭屍鹿病毒再擴散 美國第25洲淪陷

美國防堵「殭屍鹿」病毒失敗,密西西比州野生動物,漁業和公園部宣布,日前在伊薩奎納縣發現的白尾鹿,檢驗後確診為「殭屍病」,這是美國第25個出現此病例的州。(路透)

美國防堵「殭屍鹿」病毒失敗,密西西比州野生動物,漁業和公園部宣布,日前在伊薩奎納縣發現的白尾鹿,檢驗後確診為「殭屍病」,這是美國第25個出現此病例的州。(路透)

2018/02/13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防堵「殭屍鹿」病毒失敗,密西西比州野生動物,漁業和公園部(MDWFP)宣布,日前在伊薩奎納縣(Issaquena County)發現的白尾鹿,檢驗後確診為「殭屍病」,這是美國第25個出現此病例的州。

密西西比州野生動物,漁業和公園部表示,上月底在伊薩奎納縣發現一隻死亡的4歲野生白尾鹿,由於其體態異常瘦弱,因此被立即帶回愛荷華州的全國獸醫服務處檢測,檢驗後測出CWD陽性反應,確診為該州第1起病例,也讓密西西州成為第25個出現CWD病例的州。

綜合外電報導,MDWFP官員沃爾許(Russ Walsh)表示,CWD不是一種病毒,也不能歸類為細菌感染,而是一種會導致蛋白質異變的朊病毒。針對這種病毒,目前尚未找到治療方式,也沒有有效阻止他傳播的方法,不確定會對鹿群造成多大程度的破壞。

慢性消耗型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CWD),這種疾病會侵襲鹿的大腦、脊髓和其他組織,導致鹿類體重急劇減少、協調能力變差,會有流口水、具侵略性、走路不穩等跡象,甚至在死前攻擊他人,因此又被稱為「殭屍病」,被認為是透過唾液、尿液和糞便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