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訊!研究:海平面上升加速 至本世紀末上升65公分

全球海平面上升每年都在惡化,直到本世紀末的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65公分,到時沿岸城市可能被會被淹沒。圖為示意圖,模擬紐約曼哈頓被淹沒畫面。(圖擷自網路)

全球海平面上升每年都在惡化,直到本世紀末的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65公分,到時沿岸城市可能被會被淹沒。圖為示意圖,模擬紐約曼哈頓被淹沒畫面。(圖擷自網路)

2018/02/13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週一發表的研究顯示,全球海平面上升每年都在惡化,直到本世紀末的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65公分,到時沿岸城市可能被會被淹沒。

該報告作者奈倫(Steve Nerem)指出,海平面上升速度加快主因是格林蘭和南極的冰層融化加速,過去海平面每年約上升0.3公分,但到了本世紀末之前,可能將達到每年上升1公分,預估海平面在本世紀末時上升超過65公分,比過去預估的30公分多出許多。

奈倫強調,這份報告是根據長達25年的衛星資料而顯示,最早可追溯到1993年的衛星數據觀測世界海洋的水平,「這無疑是最保守的估計數字!」他警告,到了本世紀末,海平面可能上升65公分,到時候可能對沿海城市造成嚴重威脅。

數據顯示,1992年至2014年期間觀測到的海平面變化,每年平均上升0.3公分,不過奈倫認為比例並非恆定,溫室氣體的持續排放使氣候暖化並使其冰層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速率增加。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美國賓州氣候科學家邁克曼恩(Michael Mann)也認為,「這證實了我們長期以來擔心的事實:南極和格陵蘭西部冰原的冰川流失早於預期,導致海平面上升速度加快比預計的要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