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瘋「減塑」 英女王下令皇宮全面停用一次性餐具

繼歐盟於上月16日宣布2030年前,全歐盟的塑膠包裝都必須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宣布加入「減塑」行列。(資料照,法新社)

繼歐盟於上月16日宣布2030年前,全歐盟的塑膠包裝都必須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宣布加入「減塑」行列。(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12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歐盟於上月16日宣布2030年前全歐盟的塑膠包裝都必須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將逐步落實淘汰一次性塑膠製品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宣布加入「減塑」行列,本週末白金漢宮公布了皇室減塑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新出爐的減塑計畫將涵蓋隸屬於王室的企業,從白金漢宮、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愛丁堡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等皇宮轄下的餐廳,到正式會議席間的茶水,都將禁用一次性餐具,只能使用瓷器或玻璃杯盤盛裝。王室各個皇宮間運送物品也只得使用可重複利用包裝。

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皇室決心減低自身對環境的影響,採取系列塑膠減量措施,各個層級都有強烈意願去面對這個議題。」

外界認為女王決心重視環保議題,是因為看了友人大衛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製作的自然生態紀錄片。女王甚至與大衛艾登堡開玩笑指,植物創造了大英國協52個國家之間的聯絡網路。

海洋保護協會(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於去年9月公布的1份《英國海洋清潔》(The Great British Beach Clean)報告中,揭露了英國過去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的比率節節高升,過去1年內使用量就上漲了23%。海洋清潔權威弗斯特博士(Dr. Laura Foster)也指出這些只用了幾分鐘即被丟棄的吸管,往往會造成環境數百年的傷害。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則表示這些塑膠製品很容易傷害海洋生物,英國減塑的政策「是個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