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組織挾人質爆槍戰 5人遭菲國軍方擊斃

菲國軍方表示,軍方今日在南部叢林搜救被綁人質時,與30多名恐怖份子發生槍戰,其中5名恐怖份子遭擊斃,軍方也有7名士兵受傷。(資料照,歐新社)

菲國軍方表示,軍方今日在南部叢林搜救被綁人質時,與30多名恐怖份子發生槍戰,其中5名恐怖份子遭擊斃,軍方也有7名士兵受傷。(資料照,歐新社)

2018/02/1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餘黨仍在當地活躍。菲國軍方表示,部隊今(11)日稍早在南部叢林搜救被綁人質時,與阿布沙耶夫發生槍戰,擊斃5名恐怖份子,軍方也有7名士兵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蘇祿(Sulu)特遣隊司令官索貝哈納(Cirilito Sobejana)表示,軍方今日接獲消息,派兵前往蘇祿島,進行人質救援任務。索貝哈納指出,這些人質遭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挾持。

菲律賓西民答那峨島軍區發言人佩丁萊(Joanne Petinglay)也表示,蘇祿島海軍陸戰隊昨(10)晚接獲情報,得知阿布沙耶夫挾持多名人質躲在一處叢林,軍方於是在夜晚出發進行救援。

索貝哈納說明,軍方在清晨4點15分抵達恐怖份子巢穴,隨即與30名恐怖份子發生激烈駁火。索貝哈納說:「我們的士兵在抵達該區域時,便遭敵軍開火攻擊,雙方發生交戰。」

索貝哈納說:「因為知道恐怖份子手上握有人質,我們的士兵非常謹慎。但敵軍先朝我方海軍陸戰隊開火,我方部隊也予以還擊。」恐怖份子最後在軍方的反擊下撤退。

阿布沙耶夫宣稱,該組織在蘇祿島挾持12名人質,但政府目前仍無法確認實際的人質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