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中國涉嫌以骯髒手段賄賂非洲各國高層

中國涉嫌以骯髒手段(dirty tactics),行賄非洲多國官員甚至總統。圖為中國政協前委員何志平(右)於紐約法庭受審的情形。(美聯社)

中國涉嫌以骯髒手段(dirty tactics),行賄非洲多國官員甚至總統。圖為中國政協前委員何志平(右)於紐約法庭受審的情形。(美聯社)

2018/02/10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中國涉嫌以骯髒手段(dirty tactics),行賄非洲多國官員甚至總統,雖然中國已在2011年制定海外反腐敗相關規定,以符合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但完全沒有實行過。

據《CNN》報導,外傳一位香港金融鉅子規劃在撒哈拉沙漠,和中非國家查德總統秘密會晤,並向其提供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的賄賂,以保護中國企業開採石油的權利。除此之外,中國政協前委員何志平,涉嫌賄賂烏干達外交部長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以得到商業競爭上的優勢。

2017年11月,和相關交易有所牽連的何志平,以及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總統落選人加迪奧(Cheikh Gadio),雙雙在美國紐約被逮捕,因為他們涉及洗錢和賄賂等案。然而,這並不僅僅是一件賄賂案,它還展露出中國如何在非洲行賄,過去政商界和學術圈都一直懷疑這種現象存在,但都無法證明,直到此案曝光。

2015年,中國與非洲的貨物貿易總額達1880億美元(約新台幣5.64兆元),而美國為530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兆元)。中國藉由賄賂手段,能夠在非洲各國展開業務。紐約法律智庫Justice Labs負責人普列希特(Rob Precht)說,好幾個世紀以來,賄賂在中國沒有被認為是一件壞事,但隨著中國加入國際社會,反貪腐問題會變得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