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反性侵推手 加州女議員被控也伸鹹豬手

身為#MeToo反性侵運動重要推手之一的加州州議會眾議院民主黨女議員嘉西亞,最近竟被披露曾是性騷擾的加害者。(美聯社)

身為#MeToo反性侵運動重要推手之一的加州州議會眾議院民主黨女議員嘉西亞,最近竟被披露曾是性騷擾的加害者。(美聯社)

2018/02/09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州州議會眾議院民主黨女議員嘉西亞(Cristina Garcia),是#MeToo反性侵運動重要推手之一,最近竟被披露曾是性騷擾的加害者,2014年曾向同黨議員麾下的1名男員工伸出鹹豬手。

綜合外電報導,受害者費耶羅(Daniel Fierro)當時為加州州議會眾議院議員卡德隆(Ian Calderon)的員工。他一直到今年1月才首度向卡德隆提及此事,他表示因為他不認為這件事是個足以「毀滅人生的經驗」,所以他從未提起。此事公開後已轉交加州眾議院大會規則委員會處理,眾議院委任的律師也已於上週五聽取了費耶羅的口供。

費耶羅表示,此事發生於2014年1場議會的壘球比賽後,看起來已經喝醉的嘉西亞撫摸他的背部與臀部,甚至試圖抓他的褲檔,但他馬上躲開了。對此,受指控的嘉西亞透過發言人回應,她記得2014年她曾與她的工作人員一同出席壘球比賽,但她完全不記得她曾有這般與她的價值觀背道而馳的行為。

據了解,嘉西亞於2012年起被選為眾議院議員,並以關注女性議題與貧困社區的環境健康著稱。從#MeToo反性侵運動甫發跡起,嘉西亞就頻頻透過各種管道表示支持,更倡議立法機關為舉報性騷擾、性侵害的立法委員們提供保護。去年美國《時代雜誌》發表年度人物時,嘉西亞的照片也被列在眾多「打破沉默者(Silence Breakers)」之中。

揭露費耶羅性騷擾一事的美國媒體,同時也透露有另1位不願具名的沙加緬度(Sacramento)說客指稱去年5月的1場政治募款活動上,看起來顯然喝醉的嘉西亞曾試圖抓他的褲檔,對他進行性騷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