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永凍土暖化 將釋出大量神經毒素汞

最新研究顯示,隨著全球暖化影響,未來永凍土持續融化,將會釋放出大量化學物質汞,恐影響人類健康。(圖擷自維基百科)

最新研究顯示,隨著全球暖化影響,未來永凍土持續融化,將會釋放出大量化學物質汞,恐影響人類健康。(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8/02/06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問題受到重視,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RL)期刊曾公布臭氧層破洞正在修復中,但要完全癒合需等到2080年。5日GRL發表最新研究顯示,北極永凍土富含大量神經毒素汞(俗稱:水銀),若持續受到暖化影響,永凍土融化將會釋放大量的汞,威脅人類健康。

研究團隊在阿拉斯加州鑽取永凍土層,用來測量並推算全球永凍土中的汞含量,發現永凍土含有3200萬加侖(1.2億公升)的汞,相當於50座奧運泳池的蓄水量,也是「全球其他所有土壤、大氣和海洋汞含量的兩倍」。

汞為存在大自然的化學元素,能與地表上的有機物結合,經由口服、吸入會進而損害腦和肝。通常汞與植物結合,隨著植物腐爛分解時,汞會被釋放到大氣中。但在北極地區,植物會結凍並被層層土壤覆蓋,這會讓汞繼續殘留在植物中,未來永凍土融化時,將會釋出汞。

協同研究團隊報告,1名美國科羅拉多州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科學家薛佛(Kevin Schaefer)指出,「未來當永凍土融化時,一部分的汞將會釋放到環境中,對人類和我們食物供應鏈的影響仍是未知數」。這項新研究改變科學家們對全球汞循環的看法,同時科學家也以「如果凍土融化會發生什麼情況?汞會在食物鏈上傳遞多遠?」為努力研究的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