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子末日」來臨? 專家:男性恐在50年內失去生育能力

一項大型研究發現,男性精子數量在過去40年間驟降了60%,有專家警告,「人類在50年之內恐會失去生育能力。」(法新社)

一項大型研究發現,男性精子數量在過去40年間驟降了60%,有專家警告,「人類在50年之內恐會失去生育能力。」(法新社)

2018/02/06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研究團隊,在去年夏天進行一項關於男性精子的大型研究,發現男性精子數量在過去40年間驟降了60%,有專家警告,「按照現在精子減少的速度,人類恐在50年之內就會失去生育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針對精子的研究,不像對女性生育能力那樣受到重視,去年夏天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科學家們,針對歐美及紐澳等地區超過4萬名男性做調查,在這個號稱是同性質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調查中發現,男性精子數量在過去40年間驟降了60%,該研究團隊的主要作者萊文(Hagai Levine)驚呼,這結果為人類「敲響了警鐘。」

報導指出,難道人類正處在一次重大社會與生物災難的轉折點上?是否因為過度關注於人口爆炸問題,而沒有注意到「精子末日」已悄然醞釀。

英國哈利街新醫學集團(Harley Street's New Medicine Group)創辦人赫梅利克(Stefan Chmelik)警告,「目前針對男性生育問題的主流治療手段寥寥無幾,按照現在的精子減少速度,人類在50年之內便會失去生育能力;雖然現在已經有體外人工受孕技術,而且也已經有試管嬰兒同樣用這技術來延續後代」,但他無法想像第十代試管嬰兒出生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赫梅利克對於男性精子數量驟減提出分析指出,「現在人類生活壓力堪稱前所未有,男性面臨工作及生活家庭上的壓力,在大腦無法區分生理和心理威脅時,便只有一個反應─釋放對精子有害的腎上腺素。」

除此之外,生活周遭充斥著對精子不友善的因素,包括酒精、吸煙、肥胖和抗憂鬱藥,都會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還有證據顯示防曬乳、不沾鍋、緊身褲、Wi-Fi的電磁輻射,也會對精子造成不良影響;今年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篇論文指出,非類固醇止痛藥布洛芬(Ibuprofen)對年輕男性睾丸有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