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札幌雪祭 台中舊火車站大冰雕搶眼

札幌市在地小學帶領學生到台灣大冰雕前寫生。(記者林翠儀攝)

札幌市在地小學帶領學生到台灣大冰雕前寫生。(記者林翠儀攝)

2018/02/05 21:4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日本札幌報導]日本北海道第69屆札幌雪祭5日在紛飛的大雪中開幕,日本每日新聞社以台灣為主題的大冰雕今年為連續第7年展出,今年的大冰雕「台灣─舊台中火車站」,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還有當地小學也帶著學生到現場寫生。

台中舊火車站的大冰雕位於主展場大通會場五丁目的「每日新聞冰的廣場」,是展場中唯一的一座大冰雕,其他大大小小冰雕或雪雕共203座,去年吸引超過264萬人次入場。

今年以台中舊火車站為主題,除了介紹台灣日治時代的代表建築物之外,也希望藉此宣傳台中市預定於11月舉辦的「台中花卉博覽會」,駐日代表謝長廷五日到場剪綵時表示,歡迎北海道民眾在花博時造訪台灣,感受台灣的自然之美及人情味。北海道為配合花博也會到台中遠東百貨辦物產展,謝長廷表示,這是一項很好的交流。許多前來參觀雪祭的台灣旅客「捕獲野生謝長廷」也十分興奮,紛紛要求與他合照。

札幌雪祭今年展出的大冰雕「台灣─舊台中火車站」,夜間打上燈光後色彩千變萬化美不勝收。
(記者林翠儀攝)

札幌雪祭今年展出的大冰雕「台灣─舊台中火車站」,夜間打上燈光後色彩千變萬化美不勝收。 (記者林翠儀攝)

在台上等候剪綵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忍不住拿出手機拍攝台下眾多的參觀人潮。(記者林翠儀攝)

在台上等候剪綵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忍不住拿出手機拍攝台下眾多的參觀人潮。(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