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敗一年後 日本成功發射全球最小運載火箭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成功發射全球最小運載火箭「SS-520」5號機。(路透)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成功發射全球最小運載火箭「SS-520」5號機。(路透)

2018/02/04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成功發射全球最小運載火箭「SS-520」5號機,大小如電線桿的火箭,在升空7分鐘又30秒後,首次成功將超小型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共同社》報導,「SS-520」5號機全長約10公尺,直徑50公分,機體除了有為適應嚴酷太空環境而專門設計的零件,為降低成本,還採用了使用於家電的集成電路和線纜等民生用零組件,發射費用總計約5億日元(約1.3億新台幣)。

「SS-520」4號機在去年1月因機體電線短路而發射失敗,JAXA改進40多個部分後,昨(3)日下午在鹿兒島發射成功。負責人羽生宏人在記者會上表情放鬆地說:「這一年抱著一定要成功的強烈願望做過來。相關人士的辛苦工作結出果實,太好了。」

「SS-520」5號機所搭載的超小型衛星,是由東京大學開發,重達3公斤,可與地面進行數據傳輸、拍攝地表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