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名和平獎 黃之鋒等籲:中國應即刻釋放劉霞

多位美國參眾議員今以跨黨派、跨兩院小組,提名香港雨傘運動與包含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3人在內的學運領袖,角逐2018諾貝爾和平獎。圖左至右為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法新社)

多位美國參眾議員今以跨黨派、跨兩院小組,提名香港雨傘運動與包含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3人在內的學運領袖,角逐2018諾貝爾和平獎。圖左至右為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法新社)

2018/02/02 17: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多位美國參眾議員今以跨黨派、跨兩院小組,提名香港雨傘運動與包含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3人在內的學運領袖,角逐2018諾貝爾和平獎。黃之鋒等人今回應表示,獲提名與有榮焉,願榮譽歸於人民,他們同時也呼籲,北京當局若真具有展望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應著手建立民主香港與中國,同時即刻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與709人權律師等異議人士。

黃之鋒等3人今回應時指出,作為雨傘運動芸芸百萬名的參與者其中3人,能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與有榮焉,若真獲獎,榮耀應屬百年來的中港民主運動參與者。

黃之鋒等人說,在一國兩制被中國嚴重衝擊的時刻,政權動以言入罪,剝奪人民參選權、禠奪民選議員資格,甚至以牢獄懲罰異議者;他強調,香港正面臨緊要關頭,需要國際社會挽手共行,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守護香港作為人類民主運動的橋頭堡,確立一國兩制下港人民主自治的精神及原則。

黃之鋒等人也向北京當局喊話,表示中國政府假若真如主席習近平所言,具有展望「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意識,就理應接納人民要求和平改革,撤回八三一決議,建立民主香港及民主中國的願景,才能確立真正和平的世界格局,展現應有風範;黃之鋒說,北京當局亦應該立刻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709大抓捕的人權律師及諸位人權異議人士,並向八九民運死難者家屬道歉,深刻檢討中國當局執政以來60年的是非過錯,促進中國和平地進行民主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