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攻擊未遂 「越南國家臨時政府」被列為恐怖組織

越南公安部於30日發表聲明,將越南流亡政治組織--「越南國家臨時政府」列為恐怖組織。圖為越南總統陳大光(資料照,法新社)

越南公安部於30日發表聲明,將越南流亡政治組織--「越南國家臨時政府」列為恐怖組織。圖為越南總統陳大光(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01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公安部於30日發表聲明,將越南流亡政治組織--「越南國家臨時政府」列為恐怖組織,並警告越南民眾若參與該組織之活動或資助該組織,將依法受罰。

綜合媒體報導,反共組織「越南國家臨時政府」前身為「新民主」組織,1991年成立於美國加州,領導者為66歲的越裔美國人陶明君(Dao Minh Quan)。該組織目的是以軍事或政治形式,推翻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政府,成立新的越南聯邦共和國(Federal Republic of Vietnam)政府。

越南公安部指控「越南國家臨時政府」成立後前往各地的越南難民營招募成員,並策畫恐怖活動。越南公安部更將去年4月胡志明市新山(Tan Son Nhat)國際機場未遂的炸彈攻擊,與邊和市(Bien Hoa)未遂的縱火案,歸咎於「越南國家臨時政府」的恐怖攻擊。繼裁罰了15名涉案人士之後,越南公安部本月更進一步宣布「越南國家臨時政府」為恐怖組織,倘若與該組織有所牽扯,即犯了「恐怖罪」和「資助恐怖主義活動罪」。

而另1個同樣為越南反政府組織的「越南改革黨」,早在2016年就已被越南政府認定為恐怖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