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團在機場齊呼國名 官媒也汗顏 狠批:別整天被害妄想

因天候狀況不佳,班機延誤,中國旅客在機場多次鬧事,令中國官媒罕見撰文痛批,「動不動就呼喚祖國幫忙,根本是社會主義巨嬰。」(歐新社)

因天候狀況不佳,班機延誤,中國旅客在機場多次鬧事,令中國官媒罕見撰文痛批,「動不動就呼喚祖國幫忙,根本是社會主義巨嬰。」(歐新社)

2018/02/01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遊客屢屢在外國機場鬧事,並自恃有中國政府撐腰,齊在公共場合高呼「中國」或唱國歌,當地駐館都派人前來善後,此舉讓中共官媒忍不住痛批:「動不動就呼喚祖國幫忙,說是『社會主義巨嬰』,實在也不為過。」

電影「戰狼2」去年在中國掀起愛國熱潮,「你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成為許多中國人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近日在日本、伊朗的機場上,中國旅客不滿飛機延誤,齊在公共場合高呼「中國」或唱國歌畫面,引發網路撻伐聲浪;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指出:「在機場遭遇的一點意外,風險完全可控。無論天氣原因還是機場突發狀況,遊客通過正常渠道、遵守所在國的規則,都可以維護自身權益。」

《人民日報》痛批,這些被「庸俗民族主義綁架」的中國旅客,動不動就呼喚祖國幫忙,完全就是利用群體情緒和國家形象來為自己行為背書,根本就是一種「勢利的愛國主義。」

《人民日報》認為,中國旅客不要整天得了「受害妄想症」,稍有不如意就覺得是「歧視中國人」,動不動就喜歡拉國家來為自己站台,尤其時常還是在自己理虧的情形下,只會讓更多國家的人對中國人增加戒心;《人民日報》說,民眾不要入戲太深,動不動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

上月29日,伊朗德黑蘭機場因大雪取消飛機航班,一群中國遊客在機場大廳突然用整齊、宏亮的聲音高喊「中國!中國!」,引發其他國家旅客側目,外界質疑其逼迫班機起飛,當地使館事後澄清,遊客是因住宿問題獲得解決,一時情緒激動才高呼國名。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