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歸加泰前途不明 傳獨派領袖發出「戰鬥已結束」簡訊

西班牙媒體報導,流亡比利時的加泰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曾向其流亡同志發出「戰鬥已結束」的簡訊。(歐新社)

西班牙媒體報導,流亡比利時的加泰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曾向其流亡同志發出「戰鬥已結束」的簡訊。(歐新社)

2018/02/0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加泰隆尼亞議會本週二(30)推遲主席選舉後,西班牙媒體昨(31)報導,加泰主席唯一候選人,也是流亡比利時的加泰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曾向其流亡同志發出「戰鬥已結束」的簡訊。

綜合報導,西班牙媒體《第五電視台》(Telecinco)昨透露,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在加泰隆尼亞議會本週二宣布推遲主席選舉後,曾向其一起流亡的獨派同志發出「戰鬥已結束」的簡訊。

據報,這封簡訊是在普伊格蒙特回應遲主席選舉一事期間發布,並傳給了前加泰議會議員柯明(Toni Comin)。《第五電視台》稱,他們在一場獨派集會上,拍攝到柯明正在用手機查看這封簡訊。

普伊格蒙特則在簡訊曝光後,在推特上表示「我曾是一名記者,我一直都知道新聞報導不該侵犯隱私權」,並說「我也是人,有時我也會自我懷疑」。普伊格蒙特另堅持自己仍是加泰隆尼亞主席,且會「持續獨立運動,不會退縮」,但未提及自己發過「戰鬥已結束」的簡訊。柯明也在推特上警告,他可能會對發布訊息的媒體採取法律行動。

普伊格蒙特在加泰隆尼亞議會去年10月27日宣告獨立後不久,就流亡比利時,若返回西班牙,將會因叛亂、煽動和濫用公款被捕。西班牙最高法院也裁決,作為新一屆唯一加泰隆尼亞議會主席候選人,普伊格蒙特必須首先獲得法院許可,才能重新當選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