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加州民意分裂 「新加州」與「加州脫美」對峙

美國加州內部目前意見分歧,一派希望能脫離美國進行獨立,另一派則希望能將州內沿海、內陸城市分開,建立美國第51州。(路透)

美國加州內部目前意見分歧,一派希望能脫離美國進行獨立,另一派則希望能將州內沿海、內陸城市分開,建立美國第51州。(路透)

2018/01/31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直以來都是民主黨的大票倉,且富可敵國。如今加州內部出現兩種不同的政治聲浪互相對峙,一派希望能脫離美國進行獨立,另一派則希望能將州內沿海、內陸城市分開,建立美國第51州。

根據《中央社》報導,加州是全世界第6大經濟體,經濟實力可與其他國家競爭,甚至超越法國。加州與美國其他49州不同,當地人認為,當今美國所代表的許多意義,違反加州的價值。

加州內部目前分為兩派,一派為支持加州脫美獨立的團體Yes California,另一派勢力則為倡議創立第51州「新加州」(New California)。

Yes California是由民主黨支持者所成立,訴求為2019年舉行加州獨立公投。該團體更仿造「英國脫歐」(Brexit)一詞,將獨立公投的名稱訂為「加州脫美」(Calexit)。Yes California今(31)日表示,他們情人節當天打算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舉辦集會活動,以表達打算脫美的主張。

另一派則提倡創立「新加州」,反映出內陸城市的民意。該派認為,加州長期由民主黨控制,並希望與沿海富裕城市劃清界線,擺脫繁重的賦稅。創使人普雷斯頓(Robert Paul Preston)和里德(Tom Reed)認為,鄉村地區面臨高賦稅、糟糕的教育、惡劣的商業環境等因素,想要與沿海城市分道揚鑣。但他們也強調,並不會讓新加州離開美國,只想成為美國第51州。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舉行期中選舉,估計這兩派勢力的對峙,將會一直持續到年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