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團伊朗機場高喊「中國!」 其他遊客傻眼偷笑

德黑蘭被大雪覆蓋。(法新社)

德黑蘭被大雪覆蓋。(法新社)

2018/01/31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伊朗首都德黑蘭遭逢大雪,飛機航班大受影響,一群中國遊客在機場大聲齊呼「中國!中國!」引發爭議,外界質疑其逼迫班機起飛,遊客則解釋,是因為中國駐伊朗使館替他們安排住宿,感到「祖國的惦念」,一時激動才會大喊。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29日中午,伊朗德黑蘭機場因大雪取消飛機航班,一群中國遊客在機場大廳突然用整齊、宏亮的聲音高喊「中國!中國!」一旁的遊客有人好奇拍照,有人傻眼偷笑,場面相當特殊。該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被認為是中國遊客想要逼飛機起飛,中國網友則大力批評「丟臉」、「社會主義巨嬰」。

事後《環球時報》訪問其中一名遊客,該遊客解釋,當時機場未安排住宿,中國駐伊使館則協助解決住宿問題,現場遊客「覺得在異國他鄉被祖國惦念」,才忍不住大喊「中國」。

對於這番說法,許多中國網友仍覺得不妥,「在國外公共場所大喊大叫跟瘋子一樣覺得合適嘛」、「聽到你們的叫聲,好尷尬」。

中國遊客特殊行徑引發旁人圍觀拍照。(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遊客特殊行徑引發旁人圍觀拍照。(圖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