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盜走156億加密貨幣 Coincheck:已掌握流向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走價值156億元的加密貨幣,該公司今日稱已掌握遭盜資產流向。左為27歲社長和田晃一良。(法新社)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走價值156億元的加密貨幣,該公司今日稱已掌握遭盜資產流向。左為27歲社長和田晃一良。(法新社)

2018/01/29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26日遭駭客入侵,竊取價值約580億日圓(約台幣156億元)的虛擬貨幣「新經幣」(New Economy Movement,NEM),為目前最大虛擬貨幣竊案,震驚全球。事件經過4天之後,Coincheck釋出最新重大消息,「已成功掌握被盜資產的發送地的IP位址」。

據《BBC》報導,「Coincheck」社長和田晃一良在竊盜案發生後,於26日深夜召開記者會,披露駭客於日本當地時間週五凌晨2點57分入侵Coincheck,但直到上午11點25分才被公司發現系統中新經幣餘額大量銳減,將近8個半小時才驚覺遭竊。

昨日,Coincheck在官網承諾將掏出公司資產460億日圓(約新台幣121億元),用以彌補高達26萬受影響的用戶。

今日營運總監大塚雄介聲稱:「已經掌握這些被盜取的加密貨幣流向何處,並已開始進行追蹤,如果成功就能找回被盜的資產。」並已向警方及日本金融廳報告了當前進度。

據《彭博》報導,按照當前市值計算,NEM是全球第十大加密貨幣,其在24小時內下跌了11%,至87美分(約新台幣25.37元)。同時,比特幣價格下跌3.4%,瑞波幣(Ripple)下跌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