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完全變了」 美外交家憤辭羅興亞國際顧問團

理查森辭去緬甸國際顧問團顧問職,指翁山蘇姬表現出掌權者的傲慢之勢,「完全變了」。(路透)

理查森辭去緬甸國際顧問團顧問職,指翁山蘇姬表現出掌權者的傲慢之勢,「完全變了」。(路透)

2018/01/28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著名外交家理查森(Bill Richardson)日前辭去緬甸政府為解決羅興亞危機所設立的國際顧問團顧問一職,指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掌權之後,未制止緬甸軍方暴力對待羅興亞人,逐漸脫離民主與人權維護,並認為翁設立顧問團的主要目的,是為漂白緬甸政府的不人道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理查森26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透露,已經辭去緬甸國際顧問團顧問職務。理查森表示,近日訪問緬甸期間,曾敦促翁山蘇姬釋放兩名因報導羅興亞危機而遭拘捕的路透社記者,卻遭翁山回以憤怒之勢,並以「記者案不是顧問團的工作範圍」回覆,理查森因此憤而辭職,並批翁山蘇姬被權力沖昏頭,未展現道德領導風範,「完全變了」。與翁山蘇姬相識逾30年的理查森表示,翁山蘇姬表現出掌權者的傲慢之勢。

對此,翁山蘇姬辦公室也發表聲明,指翁山蘇姬當時正與顧問團就若開邦問題開會,而理查森卻在討論會議外話題,對於他因誤解而辭職感到遺憾,認為理查森的爆料指控是在對翁山進行人身攻擊,後以理查森無意幫助緬甸政府解決羅興亞危機為由,解除理查森顧問一職。

不過,理查森的解讀是,因翁山蘇姬還想繼續保有政權,因此不肯在羅興亞問題上與緬甸軍方相違背,未制止他們暴力對待羅興亞;而翁山蘇姬設立國際顧問團的目的是為要「漂白」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所採取的不人道行為。

理查森日前曾向翁山蘇姬敦促釋放路透記者,卻遭回以憤怒之勢,憤而辭職。(路透)

理查森日前曾向翁山蘇姬敦促釋放路透記者,卻遭回以憤怒之勢,憤而辭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